第498章 交换日记 (第2/2页)
“……”
正一凑近台灯,眉头紧锁,眼睛都快贴到纸上了。
那不是日文,也不是英文,更不是他熟悉的任何中文。
那些字符像是某种古老的象形文字,又像是被故意打乱的密码符号,横七竖八地交织在一起。
“这是什么鬼画符?”正一挠了挠头。
小哀不会是在乱写吧?
他随便抄了几个文字,准备去查一查,然后将日记合上,轻轻放回原处。
回去的时候,又看了一眼小哀卧室的方向,确定她没有出来才松了口气。
凌晨三点。
小哀穿着宽大的睡衣,揉着惺松的睡眼,轻轻走出了卧室。
她显然也是打着和正一同样的算盘,趁着夜色来视察正一的日记。
正一肯定是不会遵守约定的,他百分百会找个机会偷看。
就算是现在不看,等写的内容多了,那个家伙绝对会偷看,自己要比他先一步,这叫自卫反击。
她翻开日记,先看了一眼自己写的那一页,得意地笑了笑。
她是用实验室里用来记录的各种速记符号,来写的这篇日记。
就算是正一偷偷看了她写的日记,也看不懂。
很多年后打开这个盒子的时候,还是要她翻译给正一看。
如果那时候正一还惹她生气的话,她才不让正一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呢。
小哀得意一笑,伸手翻看正一写的那一页。
然而,当她翻开第一页时,脸上的得意瞬间凝固了。
“……”
小哀死死盯着正一写的那一页,眉头越皱越紧。
那上面没有文字,没有吐槽,甚至没有一句完整的话。
取而代之的,是密密麻麻看似毫无规律的字母、数字和标点符号的组合。
“这是什么?”小哀皱了皱眉,“某种加密的摩斯密码?还是某种商业间谍的暗号?”
正一有这么聪明吗?
居然会用这种加密的方式。
而且写一个日记而已,保密程度用得着这么高吗?
小哀看了半天,也没有看懂,抄了几句匆匆回屋。
她要想办法试一试,看能不能破解正一的密码。
正一在卧室里睡的正香。
他同意把日记放在客厅的桌子上,也是认为小哀看不懂他写的东西。
那是他用公司内部的财务加密算法写的,防黑客,防间谍,更防小哀。
如果多年后打开机关盒,如果小哀不听话的话,他也不会让小哀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。
大冈家宅邸的卧室内。
红叶端坐在红木书桌前,换上了一身质地柔软的丝绸睡裙。
她深吸了一口气,仿佛即将进行一场极其庄重的仪式,郑重其事地翻开了日记。
“既然正一和小哀都有,那我自然也不能落下。”
红叶拿起钢笔,落笔如飞,刚写下一行字笔尖就开始停顿。
几年后,她写的东西是要给小哀和正一看的。
而且正一和小哀都说了,日记就是要写自己的真情实感的,不然都没有意义。
可一想到自己写的,这么私密的东西要被正一和小哀看到,红叶就很羞耻。
“不行不行,绝对不行……”红叶慌乱地摇了摇头。
她咬了咬下唇,果断地捏住刚才写过字的那一页纸,干脆利落地撕了下来,揉成一团扔进了废纸篓。
她重新抽出一张崭新的信纸,平铺在桌面上,拿着钢笔悬在半空,陷入了沉思。
“必须用一种既能表达心意,又不会让我在几年后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方式……”
红叶的目光扫过书桌上的字典,脑海中灵光一闪。
对了!中文!
用中文写也算是有个缓冲,没有日语那么直接。
这样她就容易接受多了。
……
第二天清晨。
小哀是被正一掀被子的动作弄醒的。
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看到正一那张欠揍的脸近在咫尺,立刻清醒了。
“起床了,你今天怎么比我起来的都晚?”正一看了一眼手表,“你今天比我晚一个小时,再不起床,早餐就要凉了。”
小哀“嗯”了一声,坐起身来,揉着眼睛打了个小小的哈欠。
她没有看正一,害怕暴露自己的心虚。
她昨晚可是偷偷起来做坏事去了。
正一也没有看小哀,因为害怕小哀看到自己眼球里面的血丝。
他昨晚可是去做坏事了,今天特意起个大早自证清白。
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卧室,在洗漱台前刷牙。
镜子里映出两张同样带着睡意的脸,谁也没有说话。
洗完脸,小哀走到书桌前目光不经意间扫过桌面。
正一眼神也不自觉的瞥向桌面。
两人同时移开视线,仿佛桌面上什么都没有。
整个早餐过程安静得有些诡异。
平时吃饭的时候,正一总会随口聊几句,或者调笑一下小哀,反正就是不清净。
小哀偶尔也会顶两句嘴,然后嘲讽一下正一。
但今天,两人只是默默地吃着各自的早餐,连咀嚼的声音都刻意放轻了。
正一扫了一眼小哀。
卑鄙的小哀,写日记都用那么高等级的加密,她防着谁呢?
小哀低头喝着牛奶,余光瞥了一眼正一。
写个日记还用那么复杂的加密,他又防着谁呢?
“今天的煎蛋不错。”正一突然开口。
“嗯。”小哀应了一声,继续低头吃吐司:“确实挺好吃。”
“……”
“昨天睡的好吗?”正一问道。
“挺好的,你呢?”
“也挺好的。”
“嗯。”
两人继续默默吃饭。
大冈家,红叶也在吃早饭。
她昨晚写日记的时候,觉得单纯用中文写,正一和小哀都能轻易看懂,还是很羞涩。
所以她中文穿插着韩文,起到了一个加密的效果。
她拍了拍自己的脸蛋,感觉有点对不起正一和小哀。
他们两个互相监督,肯定是用正常的日文写的。
自己远在京都,没有人监督,居然还用了一层加密,真是对不起他们两个啊。
算了算了,等自己回到东京,和他们一起写的时候,再用正常日文写,不做加密好了,现在继续加密吧。